来源:第一新闻

  图书馆正在成为城市的新坐标

  它是历史文化的宝库

  是城市个性的体现

  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艺术和学术的交流中心

  陕西省图书馆新馆即将建成

  让我们一起探秘吧

  地理位置优越 

  新馆将是综合性文化中心 

  新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开发区软件新城内,西漳浒寨村村址之上,东临西三环路,北临天谷四路,西临云水一路,南与规划中的保障性住房用地相连,主入口设在西三环路或天谷四路,项目总投资为6亿元,馆藏容量800万册。建成后,将设读者坐席6700余个,日接待读者能力10000人次。现已完成了外部主体建设。

  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 

  相当于老省图的2倍 

  2001年9月30号,省图书馆长安路馆正式对外开放,馆舍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主楼12层,裙楼6层,实行借、阅、藏、咨一体化的模式,设置有报告厅、多功能厅、展览厅等,是一座现代化的图书馆,面向广大读者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展览、影视与音乐欣赏、培训等服务。此次,新馆建筑面积达到8.2万平方米,相当于老馆面积的2倍

  共设计5层 

  每层大小相当于两个足球场 

  国际足联规定的标准足球场场地大小为105米*68米,面积为7140平方米,两个足球场也就是14280平方米

   光线条件佳 

  全景天窗带来阅读新体验 

  看看这600平方米的全景玻璃超大天窗

  采光完全没问题

  阅读“一座难求”将解决 

  设有6700余个阅览座位 

  每一层这些设计的宽敞楼梯

  也是可以坐下阅读的

  肩并肩 背靠背

  想想就觉得无比期待

  馆内功能多重 

  设计动静分离 

  建成后将成为陕西大型公共文献中心、信息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和交流中心。在满足公众阅读的基础之上,提供会议、讲座、展览、读者活动等服务需求。

  看完是不是超期待?

  对于这样有颜值有内涵的图书馆

  9妹只想说

  快点开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