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了解到,2019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国庆节第四天车流量最大 每日早晚为出行高峰

  经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分析预测,2019年国庆节长假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1345万辆,平均每日约19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是平日流量的2.1倍。其中小客车车流量占比约87%,日均流量约为167万辆,同比增长约10%。

  根据往年长假流量变化规律,预计2019年国庆节第四天(2019/10/4)流量最大,当日流量为平日的2.2倍。国庆节期间每日9时-12时、16时-19时为出行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通行车辆较多,重要城市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国庆节流量较大的收费站预计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预计热门景区周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压力将高于往年。根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信息,国庆长假期间兵马俑景区启动全面限流措施,每日限流参观游客6.5万/人次,不建议未预约购票的朋友前往,以免耽误行程。

  “三秦通”5个自营点正常上班 高速路上需“ETC入ETC出”

  国庆节期间,陕西“三秦通”自营网点未央营业厅暂停营业,三桥、阿房宫、咸阳东、杨陵、宝鸡自营网点正常上班,工作时间为8:30-17:30,交通“三秦通”储值卡可在全省西安银行ATM自助设备充值。

  另外,中国ETC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

  ETC用户在国庆节免费期间通行高速公路时,建议尽量选择相同类型车道出入高速公路,即“ETC入ETC出” 或 “人工车道入人工车道出”,可尽量避免“免费-收费”切换期间,产生因“无入口信息”或“未形成完整交易”给您带来的通行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