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岐山县纪委监委追回一名涉嫌贪污犯罪在逃人员。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近日,宝鸡岐山县纪委监委追回一名涉嫌贪污犯罪在逃人员。15年前,岐山县蒲村镇粮站会计张某涉嫌贪污公款35万后潜逃,岐山县检察院随后对其在全国范围通缉。今年8月,在强大的追逃攻势下,张某在甘肃省华亭市落网,随后被岐山县纪委监委带回。

  15年前,在西岐大地上发生了一起小官大贪的案子,岐山县蒲村镇粮站会计张某涉嫌贪污公款35万,而那时当地干部的月工资仅500元左右,此案在当时引起极大轰动。2004年,张某听闻审计部门将对粮站账务进行审计后仓皇出逃,岐山县检察院随后对其在全国范围通缉。

  2018年1月,岐山县监察委员会成立,抓捕张某的工作任务移交到了岐山县纪委监委。2019年春节前夕,岐山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追逃小组,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带队,到张某所在村子扶风县法门镇某村,向村干部了解有关情况,并向张某家属普及了法律法规,让家属鼓励其投案自首。同时,安排县纪委监委3名干部在村子周围蹲守。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张某春节期间并没有回家。

  在之后的节假日及夏收秋种时节,追逃小组都坚持去张某老家蹲守,誓将其抓捕归案。岐山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强同公安机关的联系。考虑到张某性格内向且欠缺劳动技能,以及张某个人饮食习惯比较单一,办案人员推测,张某不会跑远,可能还在周边活动。为此,追逃小组加大了对宝鸡周边城市排查的排查力度,同时向杨凌示范区和甘肃天水、平凉等地发出协查通知。

  今年8月,在强大的追逃攻势下,张某在甘肃省华亭市落网,随后被岐山县纪委监委带回。在返回途中,68岁的张某反复说道:“我早就想到了有这么一天!‘再富的路’都不要走,家里永远是最好的。”然而,当听到父亲已于3年前过世的消息时,张某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目前,张某贪污公款一案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