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下午,陕西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塬镇政府透露,日前遭曝光的该镇“关上村村支书熊某强”聚众赌博一事经查属实。2019年4月,熊某强在一宴席上聚众赌博,全场涉赌金额900余元。目前,该镇党委已给予熊某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安机关对每位参赌人员罚款500元。

  此前,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与多人打牌,身旁多人围观,每个人桌前放着数张百元大钞。握牌说话间男子从身前拿起一张100元,从桌子中间一堆钱中换取一张50元。据网友反映,视频中的男子为山阳县户家塬镇关上村村支书熊某强,聚众赌博。

“中共户家塬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文件 “中共户家塬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文件 

  该镇一名领导证实的“中共户家塬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文件显示,为吸取关上村党支部书记熊某强参与赌博事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严明镇村干部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全体镇村工作作风,经户家塬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该镇上下集中开展前述整顿活动。活动从8月26日持续至9月26日,为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