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韩城三湖水系项目拖欠2.7亿工程款、长安区惠欧超市违建门面房何时拆除、高新区国宾中央小区“一房两卖”……6月10日,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等11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9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韩城三湖水系项目拖欠2.7亿工程款

  正在积极筹措资金

  2019年5月13日,网友“农民工”反映称,韩城市三湖水系项目自2017年至今不按合同支付工程款,多次讨要,就一句话,没钱!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关注处理此事。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我市三湖水系项目由韩城东方水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该工程目前总量已完成68.5%,应支付40414.67万元,已支付13312.64万元,剩余27102.03万元尚未支付。

  目前,我市住建局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同时,东方水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与长安银行洽谈项目后续的融资贷款问题,待资金到位后,支付剩余工程款。

  长安区惠欧超市违建门面房何时拆除?

  将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处理

  2019年5月28日,网友“古城”反映称,长安区南长安街长安汽车站往北50米,惠欧超市入口处违建门面共计16间,门口违建门面房长期占道经营,请有关部门履行自己职责,拆除违建,还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局于2019年5月20日接长安区市管小区违法建设的认定函,长安区市管小区位于南长安街与樊川路之间,金长安广场南侧,该小区西侧临街商业楼和商住楼之间搭建阳光棚,阳光棚下及商业楼楼下过道处共搭建简易房16间,小区东侧惠欧购物广场东出入口门口搭建砖混结构房两间一层,东出入口北侧搭建简易棚一处,以上建筑为违建,处理意见为拆除。

  我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接到认定函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2019年5月27日已对该处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通知书》,并制作了《现场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6月4日下发《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执行。

  高新区国宾中央小区“一房两卖”

  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019年5月28日,网友“维权无门”反映称,国宾中央区18号楼公寓由西安宝天房地产公司开发,我于2016年购买,贷款还了3年多了,开发商拖着不交房,我上楼一看大吃一惊,房子被希尔顿欢朋酒店装修了!同时,酒店已于5月1日开业了。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为我们做主,还我们一个公道。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因此类房屋违规销售问题的处罚权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以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按照部门职责上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宝天集团涉及的违规问题,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会同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要求宝天集团认真履行合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