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杀害岳父及2名村民 陕西榆林一潜逃23年嫌犯落网

图片来自子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图片来自子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快讯 陕西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0日,子洲县公安发布通告,6月9日下午,子洲县公安局成功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李福学(别名李伏学,小名“黑小”)从山西离石安全押解回子洲,至此,发生在子洲县马岔乡孟山村“1996.6.15”特大杀人案成功告破。

  [因纠纷杀害3人]

  据警方通报,1996年6月15日上午11时许,李福学因琐事与其岳父马某贵发生口角,遂持杀猪刀将其捅伤致死,后又返回村中,将曾与自己有过宅基地纠纷的村民李某珍和其女李某梅当场捅死,持刀追砍李某梅13岁的儿子李某时,李某跳崖逃离。作案后,李福学持刀逃亡,不知去向,子洲警方长年追捕未果。

  [逃亡23年后被捕]

  2019年6月7日,山西警方通报疑似子洲籍命案逃犯李福学在离石区活动后,两地警方密切配合,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福学在山西离石区成功抓获。

图片来自子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图片来自子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经审讯,李福学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称其逃亡后为躲避追捕化名“王玉”,重新组建家庭隐藏在离石区一偏僻的彩钢房内,早出晚归以打零工谋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福学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子洲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