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62岁的老人参加单位组织的游玩活动,与同伴一起进入太平峪西寺沟游玩,攀爬野山时迷路被困。目前,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及雷霆救援队等救援人员已在山上搜索两天两夜,仍未找到老人,而老人的手机也已经关机。

  6月7日傍晚,接到游客报警电话后,公安鄠邑分局民警及雷霆救援队、当地向导等50余人次,立即赶赴太平峪西寺沟展开搜救,先后组织6个梯队交替上山搜救。老人的两名同伴,也和救援人员一起进山寻找。

  “我迷路了,周围都是山,没有路。”这是6月7日17时许,失联老人与同伴的最后对话,从此之后,老人就和大家失去了联系。昨天,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失联的西寺沟内不仅有山,还有一片茂密的竹海。和高海拔地区的箭竹不同,这片竹海植株高大,生长茂密,遮天蔽日,老人如果迷失在竹海里,很难被发现。

  从老人上山算起,已将近60个小时。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加快搜救进度,但是山地救援危险性大,只能一点一点地寻找。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搜救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