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6月10日是今年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申请最后一天,今天12点将公布面谈申请人数。

  今年西安市民办“小升初”继续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及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随机派位与面谈的录取比例为4:6;西安市47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6160人,网上报名人数57944人。47所民办学校中,有14所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将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参与“摇号”的学校实际为33所。

  6月3日10时,西安市2019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在相关区县同时举行。当天,全市33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9124人,14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902人,共计录取学生11026人。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已于6月6日8时至6月10日18时二次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或微信公众号申请面谈,申请成功后,系统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即可自行打印。

  根据西安民办“小升初”工作日程安排,6月11日12时,由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新区教育局公布面谈申请人数。6月15日-19日,相关区县教育局、民办学校组织实施面谈。面谈中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不得含有奥数内容。

  6月20日12时前,各区县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同步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