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6月8日,陕西西安一所高校博士生小王通过朋友报警称,自己在西安秦岭紫阁峪遭黑熊袭击,坠入山崖,随后失联。接到报警后,陕西6支救援队共计200余人上山搜救。

太平森林派出所发布的救援信息太平森林派出所发布的救援信息

  西安太平森林派出所崔姓所长向记者介绍,伤者在上午6点42分被成功救援,但受伤严重,“主要在伤是在脸上,比较严重,但生命体征平稳,人的意识也是清醒的。”

  据崔所长介绍,目前伤者正在被运送下山的途中,“在山上没有交通工具,只能用担架往下抬,所以要用的时间久一点。”崔所长说,目前山上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救援人员,应该会在1点左右下山,并立即送往医院。

  据参与救援的队员介绍,当时小王在山中,起先遇到的是一头小熊,旁边跟着一头母熊,其头部、腰部,胳膊的伤,均是被母熊袭击所造成的。

  崔所长表示,“伤者脸部受伤严重,还没仔细询问。”他告诉记者,这是近几年第一次接到游客被野生动物袭击的报警,“之前在这个区域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都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