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沈广睿 记者 黄艳)“重走长征路是我少年时的梦想。”为重走长征路,63岁的王军生9月6日出发,用时26天,骑行10316公里,经过12个省区近200个县市,沿着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到达长征终点陕北吴起,后折返咸阳,经历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王军生是咸阳市西咸铁马摩旅俱乐部成员,重走长征路是他少年时的梦想。为实现这个梦想,他几乎用一生的时间在做准备。从小就常洗冷水澡,在江海中冬泳,增强体质,锤炼意志。30岁时,他利用休假骑自行车去青岛,40岁骑自行车去东北,年龄渐大后骑摩托车走遍了周边省市,近些年又骑行了沙坡头、青海湖、西藏等地方,每一次骑行都是在为重走长征路试行、铺路。“我从出生直到高中毕业都在军营中成长,父辈的教诲和军营的熏陶,使我对长征精神和红军壮举有着深深的敬仰,对红军精神的追寻几乎伴随了我的一生。”王军生告诉记者。

  退休后,王军生借阅了大量有关红军长征的资料书籍,为制定详尽的行程,购买了最新版的地图册,在网上下载了长征经过十几个省区的有关资料,做好了经费预算。今年9月初,王军生按照计划,骑着摩托车,绑好行装,重走长征路。“我万分感谢亲人朋友们的理解关心,感谢摩友们的支持鼓励,感谢在漫漫征途中为我喝彩助力的各方朋友。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精神,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王军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