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利平 通讯员 杨昆)“石榴熟了·富庶临潼”。 10月10日,2018临潼石榴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在大唐华清城广场举办,同时设置5条观景采摘线路,在20个石榴标准园开展采摘选购活动,供市民和游客游览、选购,开启“石榴+旅游”采摘活动。

  目前,临潼石榴栽植面积已超过10万亩,年产石榴鲜果约8万余吨,拥有大红甜、净皮甜、三白甜等多个石榴品种。区内现有石榴加工企业5家、石榴生产销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30余家,百富瑞、林彤、临绿、丹若尔、秦俑等石榴知名品牌15个。活动现场,随着相关负责人宣布,临潼石榴正式全面上市销售。主办方还组织石榴评优品鉴、石榴风采展示、石榴鲜果拍卖、物流政策宣讲、电商销售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展现临潼石榴产区环境、优良品质和文化内涵,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果农收入。

  据介绍,在“石榴+旅游”方面,设置龙河石榴生态谷、石榴红科技生态园、芷阳石榴生态山庄、新华石榴生态谷、秦唐大道观景采摘线路5条。届时,将在20个石榴标准园开展采摘选购活动,供市民和游客游览、选购。在“线上+线下”销售方面,邀请果业企业、电商企业、种植大户、物流企业、采购商等石榴产销方参加,通过石榴线上线下相结合,让临潼石榴借助互联网走得更远。在规范石榴销售管理方面,对石榴销售市场进一步规范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及游售兜售行为,在区内设置石榴产地销售市场3个,规范石榴销售管理,确保市民游客购买到物美价廉、品质优良的临潼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