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资料图片)2017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资料图片)

  西部网讯 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记者从黄陵县戊戌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委会了解到,戊戌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10月17日(重阳节)在黄帝陵轩辕庙人文初祖殿前举行。

行鞠躬礼(资料图片)行鞠躬礼(资料图片)

  今年重阳,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年,黄陵县将以“弘扬中华文化 振奋民族精神“为主题,突出民祭特点,届时,将邀请“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活动代表、全国书法名家、海内外知名人士、省市相关部门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及当地群众参加恭祭活动。

先民祭祖(资料图片)先民祭祖(资料图片)

  据了解,戊戌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将举办五项系列活动。

  10月16日,将在桥山轩辕殿广场举行“心祭始祖 书意桥山•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黄帝陵创作笔会”;在黄陵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陕西联谊晚会”。

  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将在黄帝文化中心举行“追溯文明之源 振奋民族精神”戊戌年重阳黄帝文化传承感悟活动;活动结束后,上午9点50分将在黄帝陵轩辕庙人文初祖殿前举行“戊戌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典礼”,典礼分击鼓鸣钟、敬奏祭乐、敬献花篮、敬献祭品、敬上高香、敬奠祭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乐舞告祭九项议程,注重民间性和群众参与性。

  10月16日至17日,还将在黄陵县小石崖革命根据地培训中心举行“第三届九九重阳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敬老万寿节”活动。

2017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资料图片)2017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活动(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