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石榴花是西安市的市花,而临潼的石榴更是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这几天,西安临潼的石榴熟了,从10月10日开始正式全面上市售卖。

  吴雪作为今年参加西安临潼石榴主题宣传推荐会的电商企业之一,这次她用73万元的价格在现场拍到了一号标的,精品石榴六枚装礼盒,共一万件。

  云集百县千品联合发起人吴雪:“去年这款产品在我们平台上销售掉以后,消费者非常认可,一个半小时销售了两万五千斤,所以今年一看到这款产品上线,我就非常激动,既然我们平台的消费者这么认可,无论是怎样的价格,我都要帮助消费者把这款产品势在必得的拿到手。”

  这边拍卖会上买家们正在激烈的竞拍中,那边十几家临潼本地石榴的知名品牌在现场给游客和市民免费品尝新鲜上市的石榴。记者看到,这些石榴有大红甜、净皮甜、三白甜等品种,一个个色泽艳丽,果大皮薄,大家尝过之后都是赞不绝口。

  外地游客纪先生:“这个石榴味道挺好的,水分多,特别甜,而且颜色也漂亮,以前吃过四川的,还有云南那边的石榴,感觉临潼的石榴味道更好一点,后味也甜,这个软籽的,和刚才那个黑钻的,味道很特别,特别是黑钻,酸甜酸甜的。”

  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林果科科长王强:“今年政府在石榴的销售方面有一个新的做法,就是我们区政府推出了石榴销售二维码,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之后,就有区政府向公众推荐的,30多家石榴销售企业,大家通过这30多家销售企业,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买到的石榴,每个盒子里面都有追溯卡,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凭追溯卡追溯到企业,进行退换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