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下午3时许,有网友发微博称,下午1时30分许,西安南郊明德路上,附近群众在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路边一家饺子馆玻璃几乎全部碎裂,门口坐着的几名中年妇女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饺子馆疑似发生闪爆。三秦都市报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下午4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饺子馆系位于明德路与明德西路十字东北角的一临街店铺,店铺临街的10平方米左右玻璃窗掉落破碎,两扇卷帘门遮挡着店内部分区域。数名辖区民警已经赶到现场,对店内设施、设备等进行勘查。

  饺子馆女老板因正在接受民警询问,记者未能直接从店内获悉事发情况。“没有听到爆炸声,就是店里的人准备进去开火做饭的时候,玻璃突然碎了。”在紧邻饺子馆一侧,一位正在营业的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事发时她除了听到玻璃掉落破碎的声音外,并未听到疑似爆炸声。

  “我们都是隔壁,中间也是做了简单的隔离,如果是闪爆,我们这边肯定会受到影响。”店铺老板指着事发饺子馆的大门内侧告诉记者,饺子馆内的操作间也是用玻璃做的隔断,里面的玻璃都是完好无损的。至于沿街墙面窗户上的玻璃为什么会破裂掉落,他们也不得而知。

  透过敞开的玻璃大门,记者看到店内的确无受损和过火痕迹。知情的附近保洁员称,周围路过的市民,在事发后拨打了119、120、110等报警电话,可这些部门来到现场后,基本上都已相继离开。

  同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饺子馆与周围餐饮店均使用的是罐装石油液化气。目前,辖区公安、安监等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