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众所周知,丹霞地貌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它的形成需要上亿年的时间,且极为脆弱,游客的脚印可能需要60年或者更久,才能恢复破坏。

  前不久,一名游客不听劝说,竟然翻越张掖丹霞景区围栏到保护区内拍照,这种不文明行为受到全国人民的声讨和相关部门的处罚。

  就在国庆期间,这种不文明行为在陕西靖边地区的波浪谷丹霞地貌景区却一再上演。

  记者发现不仅仅被游客频繁踩踏的岩石已经沙化明显,有些已经变成一片沙砾,而随便刻画的行为更是屡禁不止。

  很多岩石上被游客深深刻划出到此一游等各种语句,让人十分痛心。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在丹霞岩石上刻划不但不阻止还为孩子提供木棍等工具。

  看着岩石上被游客留下的刻痕和划痕,景区一位工作人员痛心的表示,这些被游客却留下刻痕的岩石,别说60年,就是600年也回复不了原貌。

[相关阅读]:[相关阅读]:

  陕西省靖边县内的丹霞自然景观位于县城东南约21公里,是由红砂岩、红砂石、红沙峁组成的一种红砂岩地貌,因岩砂上的纹路像波浪,被叫做“The Wave”,即波浪。

  上世纪80年代,人们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交界处发现了波浪谷,神奇的外观和极高的科研价值使其成为了世界八大岩石奇观之一。而靖边的波浪谷也有着与美国波浪谷媲美的红砂岩峡谷,被称为中国波浪谷。

  896小编在此提醒广大游客,任何一处风景名胜都是历史的见证,是宝贵的财富,特别是丹霞地貌景区,形成环境复杂,形成周期较长,是宝贵的旅游资源,游客要严格遵守景区规定,文明旅游,不随意破坏景区,不到危险地方拍照,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