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电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陕西地电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王泽宁)日前,陕西地电220千伏有色动力站建成并投入运行,为陕西有色天宏本月底按时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陕西地电的供电能力。

  220千伏有色动力站由榆林电力建设总公司承建,是陕西地电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的动力站,位于榆阳区金鸡滩镇。该站220千伏采用双母线接线,出线间隔6回(有色2回、川掌2回、旧寨2回)。一次设备选用户外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式高压组合电器(GIS),二次设备采用综合自动化装置。

  该工程自开建以来,设计、基建、物资、生产、营销系统的各单位、部门投入全部力量,齐心协力,精心策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9月10日又启动大会战,大家通力合作,履职尽责,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复杂天气、多方协调等困难因素,加班加点,历时92天,全面保证了按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运,陕西地电专门成立了工程验收组,经7个专业技术验收小组两天的认真、仔细验收,220千伏有色动力站于9月28日0时38分投入运行。

  该站的建成投运将有效解决有色天宏、佳县白云变的电源问题,能大幅提升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