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传媒网

  “宝塔分局河庄坪派出所”微信公众号 图

  8月7日,(陕西)延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宝塔分局负责人登门拜访,向一起投毒案中被错误拘押的范某某赔礼道歉,并表示慰问。

  据介绍,2012年8月至12月,延安市宝塔区发生系列投毒案,3人先后中毒身亡。案发后,宝塔公安展开全面侦查,并经公安部心理测试专家鉴定,确定嫌疑人为范某某。检察机关随后依法对范某某提起公诉。后法院因证据不足判处范某某无罪,其间范某某被羁押600余天。

  近日,在延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全程指挥督办下,宝塔分局经过7个昼夜的连续侦查,成功告破该系列投毒案,并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此前,相关部门已启动国家赔偿程序,日前,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范某某作出国家赔偿的判决。

  7日上午,市区公安局相关领导一行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了七里铺范某某的住处。一见到范某某,市公安局领导就郑重道歉,就案件给范某某及家人造成的影响表示真诚的歉意!办案人员向范某某通报了案件的相关情况,对于范某某关心的自己的网上犯罪记录问题,公安人员表示将第一时间消除,并为其恢复名誉。

  “相信法律是公正的,谢谢最终能还我清白!”得知真凶落网,案件告破,范某某有些感慨,对公安部门表示谅解。随后,市公安局领导详细询问了范某某的生活状况,表示有困难或需要,公安机关将全力予以帮助。

  市局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大案要案的侦破力度,维护社会治安,打造平安延安,同时强调依法办案,文明执法,避免错案发生。 

  (原题为《延安公安侦破六年前系列投毒案  市局领导向曾被错误羁押人员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