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璐 张田鑫 刘妞)7月31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大厅,一名正在门诊大厅等待就医的患者突发心脏骤停倒地,危急时刻,多科室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8分钟紧急抢救。

  在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大厅,56岁的李女士在等待就医的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晕厥倒地,门诊部护士首先发现这一情况。

  渭南市二院门诊部护士张梦婷:“然后我就过去呼叫她,没反应,然后就触动她的颈动脉,颈动脉搏不动,然后就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然后我的另一名同事就赶紧呼叫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进行抢救。”

  当时病人意识丧失,双眼上翻,已无自主呼吸,医院立即启动急救预案,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科室主任医师迅速就位。

  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陈黎波:“一旦发生心脏骤停的话,最佳的黄金抢救时间是四分钟,如果一旦超过这个最佳抢救时间,肯定会导致患者大脑皮层的不可逆的损伤,甚至能导致患者死亡,今天的这个患者主要是我们的导医护士发现及时,抢救措施得当,最终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经过8分钟紧急抢救后,患者被转入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记者今天(8月2日)了解到,因救治及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