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1月9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举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战时表彰和欢迎仪式,欢迎奔赴云南执行抓捕任务的4名缉毒民警凯旋,至此,这个横跨滇陕两省六地,长期盘距在大荔的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了解,2017年12月24日,在经过严密的布控和侦查之后,大荔警方决定对“10·21”特大团伙贩毒案实施收网行动。云南的两个远征抓捕组已提前悄无声息进入昆明和西双版纳。相隔千里之外的大荔县公安局,120余名由刑警、治安警、巡特警、缉毒警等多警种组成的抓捕警力也整装集结,蓄势待发。

  当晚零时40分,昆明战斗首先打响,抓捕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一举抓获主犯樊某及两名云南上线,当场缴获毒品140克。40分钟后,西双版纳抓捕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早已在高速路上死死咬住的毒贩驾驶的大卡车逼停实施抓捕,当场缴获毒品131克。2时许,大荔公安局院内集结的警力,根据指挥部的指令,在渭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配合下,分三组对盘踞在大荔县境内的涉案人员进行抓捕。一号嫌疑人落网,二号嫌疑人落网,三号嫌疑人落网……指挥部捷报频传。经过一昼夜惊心动魄的战斗,共抓获涉案人员20人,涉案毒品625克,当场缴获毒品310克,刑事拘留11人。查扣部分涉及车辆和冻结大量毒资。一举摧毁这个由大货车司机组成的、横跨滇陕两省六地、长期盘距在大荔的贩毒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