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路,29名旅客在高速路上困了三天三夜。幸运的是,安康铁警联合交警一起,及时救助,打通了一条平安路。

  事发1月3日下午,29个人从四川仪陇县乘坐大巴车,前往江苏无锡。这些人都是四川南充人,有去打工的,也有去探亲的。如果不出意外,整个旅途需要24个小时。

  一场大雪,让包茂、沪陕等高速全部限行,他们乘坐的大巴车驶入安康境内没多久,便接到了限行通知,临时停靠在安康东服务区。

  这一等,就是72小时,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家人,雪地里又饿又困,只能靠泡面与热水充饥。无奈之下,他们向安康交警求助。

  接警后,交警部门主动与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取得联系,铁路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大巴车司机,将29名旅客带至安康火车站安顿。

  此时开往无锡方向的列车已经没有余票,民警积极联系,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辟绿色通道,协助29名旅客购买了由安康开往无锡的1154次列车的团体火车票。本报记者宋雨晁阳通讯员杨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