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求职平均薪酬城市分布。2017年冬季求职平均薪酬城市分布。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2017年,西安户籍改革、招商引资等政策吸引了大量企业、人才落户,这些人才的涌入也对西安的人才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西安2017年冬季求职平均薪酬6393元,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最为激烈。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成西安竞争最激烈行业

  “之前我一直做保险销售,去年国庆才跳槽到一家房地产连锁企业,虽然西安出了限购政策,但房价的持续上涨让这个行业非常火。”在高新一家房地产连锁企业上班的孙女士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她工作的企业人员流动很大,单位需要的人才量也很大,基本是常年在招聘,但员工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常常要为了维护好客户加班。

  2017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物流/仓储行业排在第三,交通/运输行业和仪器仪表及计算机硬件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西安竞争最激烈五大职业公布 2017冬求职平均薪酬6393元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2017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据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市场公关部李欣介绍,西安地区2017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9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4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西安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8.6%,8000元以上的仅占17.8%。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837元;其次是交通/运输,薪酬水平为8777元;最后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8519元。

  李欣建议,求职者不用过于消极观望,遇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大胆尝试,利用这个市场洼地,找到一个不错的机会。针对热门行业及职业,求职者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从而提高胜算;对于冷门行业,竞争环境宽松,企业对求职者的渴求程度高,求职者掌握的主动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