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仁为马克龙夫妇准备的礼物

  本报讯(记者赵明)1月8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西安,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马克龙一行在陕期间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雁塔、化觉巷清真大寺。当天下午,马克龙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发表演讲,西安市高新一中初中部学生王可仁受邀参加,并赠送了他用衍纸手工制作的大熊猫。

  昨日晚上,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了王可仁,他讲述了受邀参加马克龙演讲的过程和感受。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我收到西安法盟校长Nicolas先生的信息,他要了我的邮箱号,让我在接下来的几天注意一下接收到的邮件。”王可仁说,有意思的是校长还卖了个关子,只说是一件好事,却不告诉是什么事。

  王可仁说,谜底在今年1月3日终于揭开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2018年1月8日至1月10日来华访问,第一站就来西安。“而我收到的邮件就是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生发出的邀请函,邀请我参加马克龙总统于1月8日13:00在西安大明宫丹凤门举行的演讲活动。”

  王可仁说,马克龙总统的演讲结束后来到了他的身边跟他握手时,“我把为他和总统夫人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他。”

  “我的礼物是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用衍纸手工制作的大熊猫。我向总统先生介绍了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在西安南边的秦岭深处就生活着野生的大熊猫。”王可仁说,马克龙总统非常高兴地收下了礼物,表示也一定会带给他的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