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2017年的最后一天,西安市阎良区邰家村的村民逄先生在家里经历了悲惨一幕,家中取暖用的甲醇突然爆炸,妻子和两个儿子都受了伤。

  2017年12月31日晚上10点多,临睡前,逄先生的妻子给14岁的大儿子和3岁的小儿子在卫生间里洗澡,虽然开了浴霸但还是感觉有点冷,她便去拿了一个不锈钢盆,给盆里倒了一点甲醇,点燃取暖。因为之前家里也多次用甲醇取暖,当时她并没觉得这个举动有什么问题。

  孩子父亲逄先生:“甲醇盆里的火着完了,拿个桶给里边添加,然后爆炸了,这个(卫生间)门直接就炸飞了。”

  爆炸发生时逄先生正开门进屋,眼前的这一幕把他吓坏了。

  孩子父亲逄先生:“老大满身是火就跑出来了,就在地上滚,我把火打灭。然后就进去抱老二,抱出来皮掉下来了。”

  事发后,母子三人被送往唐都医院。经过紧急救治,孩子的母亲并无大碍,两个孩子却伤情严重,大儿子全身50%烧伤,后背和腿部皮肤烧伤严重,最严重的小儿子全身80%烧伤,只有腿部和胳肢窝那里残存了一点好的皮肤,属于极危重度烧伤,随时有生命危险。两个被烧伤的孩子随后将面临多次手术,高昂的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东拼西凑借来的30万很快花完。

  孩子父亲逄先生:“家里能借的借完了,没处借了,后边还有好几次手术,一次要十几万,钱还差的多,不够用。”

  逄先生说,以前生炉子用过甲醇当燃料,家里一塑料桶甲醇还剩下少半桶,妻子就用它取暖,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化学专家表示,甲醇属于易燃易爆的燃料,孩子的母亲给盆里倒甲醇时,盆里的火会顺着流出来的燃料立即引燃整个捅里的燃料,过度燃烧后就会发生爆炸。专家表示,任何易燃易爆品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请大家远离易燃易爆品。

  联系人:孩子父亲逄路军

  联系方式:152 8947 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