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 刘雷)用煤炉取暖引发的煤气中毒,在每年冬季里时有发生,昨天(1月8日)上午,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东张村,就再次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一家三口疑似煤气中毒身亡,其中包括年仅四岁的孩子。

  今天(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东张村,了解事发时的情况。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东张村村民:“烧的那种木炭盆,烧完了以后,睡觉把那个端进房子,睡了觉,早上发现可能在八九点。”

  记者了解到,事发的那户人家是东张村村民,当天早上,家中老两口看到儿子迟迟不起床,于是进屋查看,这才发现儿子,儿媳以及孙女三人已经不省人事。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东张村村民:“小两口,还有个小娃。”

  记者:“小孩有多大?”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东张村村民:“小娃有四岁。”

  随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但三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这起悲剧让人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再次提醒人们冬季取暖时,仔细检查取暖设备的密闭性、保证房屋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