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汇)日前,由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年度盛典在北京举办,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孙嗣国副教授和咸阳市中心医院刘强副主任医师分别获得2017“最美援外医生”称号和提名。

    “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表彰为援外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生及团体,面向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届中国援外医护人员。在近2.5万名援外队员中,推选出3000名候选人,最终10人获2017“最美援外医生”称号,3支医疗队获“最美医疗队”称号;10人获“最美援外医生”提名,3支医疗队获“最美医疗队”提名。

    自1971年我省派遣第一批援苏丹医疗队以来,已累计向苏丹和马拉维派遣援外医疗队38批1023人次。共接诊患者818万余人次,诊治住院病人37万余人次,完成手术22万余例。医疗队员用辛勤的汗水、真诚的爱心和天使的情怀,树立了良好的中国医生形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陕西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