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往年的九十月,正是渭南市蒲城县孝同村的酥梨大量成熟并且销售火爆的季节。而今年眼看着已经到了十月份,但孝同村的3000多亩酥梨因遭到冰雹“袭击”,一些酥梨因为“脸上有黑点”难找到买家。这可急坏了当地的村民。

  家住渭南市蒲城县孝同村的魏拴定今年70岁了,是村上有名的务梨能手。和往年红火销售酥梨的景象不同,由于今年魏拴定几乎没有接到订单,害怕酥梨放坏,他只好把家里的8000多斤酥梨,装箱运到冷库里保存。提起酥梨滞销的原因,还要从今年6月的一场冰雹说起。

  渭南市蒲城县孝同村村民魏拴定:“今年6月6号下午五点到六点,那阵下冰雹,下了十五分钟的冰雹,冰雹下得密度大得很,冰雹打了以后就是这个样子,但是(酥梨)个还不小,都是五两六两七两的梨,还有八两的梨,吃起来还脆得很,就是表面不好卖不了。”

  魏拴定带着记者来到自家的酥梨地,眼看着树上的酥梨长得又黄又大,却无人问津确实让人发愁。

  魏拴定说,自家的酥梨往年每斤卖到一块三毛五,今年表面受损后,梨只卖到每斤七八毛。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有多少订单。

  渭南市蒲城县孝同村村民魏拴定:“这梨很漂亮,就是有些冰雹打下的(黑)点点,一共九亩七分(酥梨)地,有三分之二被冰雹打了。”

  据了解,蒲城县孝同村是渭南市有名的酥梨基地,因酥梨又大又脆而闻名。当地除了魏拴定家的酥梨外,全村还有3000多亩酥梨地,近三分之二的酥梨受冰雹影响滞销。

  渭南市蒲城县党睦镇孝同村村支部书记蒋顺喜:“全村3000亩酥梨地三分之二,基本上受损失,品质有点下降,往年基本上百分之百已经销售完毕了,村上现在有三方面(措施),一是联系老客户,二是通过电子商务(销售)三是跟群众联系座谈,降低价格把梨很快销售出去。”

  联系人:

  魏拴定:132-0198-3755,0913-718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