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梁家滩国际教育论坛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揭幕仪式在西安举行。

  李毅、方光华为梁家滩国际学校揭幕。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10月9日,首届梁家滩国际教育论坛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揭幕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为学校揭幕。

  据西部网记者了解,该校系西北地区办学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也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由国际文凭组织认证授权的世界IB国际文凭组织成员学校。

  西安又添一所国际学校 提升城市国际化配套水平

  “近年来,随着多个招商项目的陆续落户,高新区启动了西安国际社区建设,并规划建设了具有国际水准的梁家滩国际学校,为在陕西和西安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员及高端人才提供同步世界的国际化生活方式和教育解决方案。”李毅表示,梁家滩国际学校的成立将加快西安教育国际化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国际化服务配套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梁家滩国际教育论坛由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主办,西安高科国际社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协办,而该所国际学校由西安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创立于2004年,前身为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

  目前,该校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由国际文凭组织认证授权的世界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组织成员学校,拥有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国际师生。同时学校也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的SAT/AP考点学校,学生可在校内参加美国SAT、AP考试。

  秉持开放多元包容 培养国际视野人才

  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校长刘莉看来,国际学校是要培养国际视野的人才,单一的任何一个国家的教育都不是国际教育,只有教育体系中包容的文化元素越多,国际化程度才会越高。

  据了解,未来几年,梁家滩国际学校将明确发展和建设中的理念和培养方向,确保学校朝着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以先进的学术教育理念指导学校力争在五年内完成“五个一”目标。

  “我们将用五年的时间,建设一座智能环保的健康校园、建立一套国际的教育管理体系、发展一个多元文化的中外专家团队、实施一套中西合璧的国际教育课程、培养一代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公民。”刘莉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