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唐特别喜欢武术 张永峰摄

  9岁小姑娘刘嘉唐,学习武术一年半,就在长安区“蓓蕾杯”第三届少儿才艺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同时,她还担任班长、学习委员,深得老师和同学喜爱。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小居安小区,采访了这位小姑娘。

  刘嘉唐的爸爸刘先生介绍说,孩子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而且特别喜欢武术。去年4月,孩子再次提出想学武术,刘先生和妻子商量后,把她送到了当地的一家武校。在那里,每周一三五晚上7点至8点半,周六周日下午4点至6点,刘嘉唐跟着教练学习红拳、射艺、拳击、摔跤和国学,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聪明伶俐的刘嘉唐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一门心思用在武术上。一年半时间,先后学会了“红拳十三式”“少年规定拳”“少年连环拳”“齐眉棍”“六段剑”等武术套路。为拓宽孩子的眼界,刘先生还鼓励她参加武术交流比赛。勇于吃苦、善于钻研的刘嘉唐不负众望,先后在长安区“蓓蕾杯”第三届少儿才艺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在陕西省武术运动协会、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等4家单位共同举办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红拳黄龙杯第二届青少年红拳大赛上,荣获红拳十三式一等奖等。

  “刘嘉唐是我们班的班长、学习委员,这个学生的最大优点是学习认真踏实,能吃苦有毅力。”郭杜街道大居安小学四·一班班主任李芬老师提起刘嘉唐赞不绝口,“上学期末,刘嘉唐同学英语100分,数学95分,语文全班最高分是95分,她得了94.5分,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这个娃娃不简单”。

  “练好武术,可以强身健体,能够保护自己。”说起自己练武的初衷,刘嘉唐笑着回答,“还能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快乐。”

  张永峰本报记者李永利

  实习生张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