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寒露节气,你感受到寒意了吗?本周陕西省大部以连阴雨天气为主,今天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都有雾,司机朋友小心驾驶。

  陕西发布

  连阴雨暴雨和降温消息

  这个假期,陕西大部以阴雨为主。就拿7日7时-8日7时来说,陕北大部、关中、陕南西部共1163站出现降雨,较强降雨主要在榆林东部、汉中、宝鸡西部。陕西省气象台也于6日发布连阴雨、暴雨、降温消息: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当晚到12日期间,我省大部地区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8-9日、10-11日有4个暴雨日,其中8日和9日暴雨位于汉中和延安地区,10日暴雨位于汉中东部、安康西部,11日暴雨位于安康东南部。同时,9-10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西部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11-12日榆林地区最低气温-2℃~0℃,陕北地区可能出现初霜冻。

  昨天寒露

  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如果说白露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则是天气转冷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专家表示,寒露过后,气温会越降越快,市民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

  西安今明有雾

  明天9~14℃

  8日13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速小,空气湿度大,西安市部分地方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

  9日:陕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宝鸡南部、西安西部、汉中大部、安康西部有大雨,汉中局地有大到暴雨;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大部、汉中大部、安康北部、商洛西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西部、汉中东部、安康西北部有暴雨,汉中南部局地大暴雨;11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大雨,汉中东部、安康中北部、商洛西部的局地有暴雨。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有雾,14~17℃;今晚到10日阴天有中雨,有雾,9~14℃;11日阴天转小雨,7~16℃。

  陕西省气象台8日20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日20时至9日20时,榆林中部、延安北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汉中南部局地将出现100-110毫米的降水。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胡荣方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