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通讯员 王伟)10月8日,国家防总派出由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郭索彦、黄委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谢军带队的两个工作组,来陕西检查督导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工作组传达了国家防总总指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对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了陕西省关于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部署和应对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省防办应急值守工作记录、防汛监测预警系统等情况。

  在了解全陕西省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有关情况后,工作组对陕西各级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节假日应急值守、积极应对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秋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切实做好转移避险,科学实施水库蓄泄调度,落实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全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要突出防御重点,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调度和中小河流、城市内涝、水利旅游风景区的防汛工作。强化山洪灾害隐患排查,严密监测预警,认真落实群测群防措施,提早组织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内涝低洼区、水利旅游风景区和地质灾害隐患区等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汇报座谈会后,国家防总与省防总两组工作组分赴陕南、陕北实地检查督导强降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