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双节长假,很多市民的心情都非常好,不过10月6日,西安市民胡先生的好心情却完全被破坏。因为家里的车现在几乎是寸步难行,车的倒车镜竟被人盗走了。 胡先生:“车上放着一个二维码,车把手上放着一个纸条,上面写着电话号码。” 记者了解到,10月5日晚上,胡先生像往常一样把自己的黑色奔驰越野车停在曲江北池头一路,路边的停车位上,可10月6日早上却发现,车上的两个倒车镜不知去向,而气愤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这种事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胡先生:“我今年已经是第六次被偷倒车镜了,基本都是在这个区域。给过两次钱,对方告诉我地址,我就在几公里外的草丛里,或者垃圾箱里找到的。”跟之前几次一样,偷倒后镜的蟊贼同样是留下了联系方式,可留下的电话号码怎么打就是不接,对方只同意短信沟通,说明地址车型之后,对方直接开价 700元,最低500愿意成交,让胡先生扫留在车上的二维码付款,可胡先生根本就不愿多说,表示一分钱都不愿给对方。胡先生:“被偷了几次,行情都了解了,网上一两千就能买到,便宜的两三百就能买了,我宁愿重新买,也不愿给钱。”

  记者了解到,不光胡先生,旁边路过的一位市民也表示自己的轿车10月5日晚上也停在附近,遇到了同样的遭遇,倒车镜也被盗了,只不过他是第一次遭遇黑手。市民:“留了个电话,转了三百块钱,最后在曲江综合市场外面找到的,放在黑塑料袋里。而胡先生拒绝付款之后,也在附近的草丛、垃圾箱里进行了仔细的寻找,可是一无所获。目前,胡先生再次向辖区的曲江派出所报警,而警方已经调取周边监控以及蟊贼所留的电话号码,具体调查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