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都会选择自主创业,通过创业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这个国庆假期,对于90后的创业者郭鑫悦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这个假期,她的创业之路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记者在西安太白南路一个写字楼见到了刚刚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回国的海归硕士郭鑫悦。回国后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在线上做起了家庭情感教育。前一阵由于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几个创业的小伙伴只能在网上就每个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西安某家庭情感教育工作室创始人郭鑫悦:“我们做线下工作坊,就去找咖啡店,一直居无定所,(过着)缥缈的生活。我们国庆期间的喜事呢,是我终于有了一块儿地方。我们终于有了一块创业的小基地。来做我们自己的(事情),关于做教育创新的事。”

  郭鑫悦所说的这个正在装修的写字间就是他们的新家了。写字间面积虽然只有70来个平方,但大厅里的前台、办公桌等设施已经安装到位,除此之外,椅子、白板等设施也已经进场。除了大厅,这个创业小基地里还设置了一间摄像棚。

  西安某家庭情感教育工作室创始人郭鑫悦:“这个摄像棚呢,之后我们就会拍一些线上的课堂。还有我们家庭采访的视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新购置的一些材料。比如这个是我们之后会摆的射灯,因为这样灯光会更好。然后这个是我们的投影幕布,然后这个也是我们新买的投影仪。之后还会到更多的(器材),之后我们那边会架一个摄影幕布。就是黑、白、灰三种颜色。这样在拍摄的时候也会更好看一些。”

  郭鑫悦说,她的团队共有7名成员,大家都致力于家庭情感教育。“做有趣的爸妈,成就有格局的孩子”是他们的共同的目标。国庆长假期间,工作室正在加紧装修和布置,节后就可以正式开业了。

  西安某家庭情感教育工作室创始人郭鑫悦:“这是我毕生追求的事业,我想通过我未来的所有时间,还有我的生命去做这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