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蒋云龙)据陕西省旅游部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陕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

  随着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热播,位于陕西泾阳县的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观赏的游人。国庆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七万人,比电视剧播出前每天五六百的游客接待量,足足增加了一百多倍。

  外地游客:“播的那个电视剧,然后看完之后就来这逛一圈,看一看感受一下,感觉挺古朴的。”

  沿黄公路的全线贯通也让“沿黄自驾游”成为这个黄金周陕西旅游的新亮点,黄河沿线的湿地、田园、峡谷、村镇等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节日期间,沿黄旅游带大荔段通行自驾车10.8万辆;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接待游客47.59万人次;宜川壶口景区接待游客20.16万人次。

  外地游客:“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沿着沿黄公路走一圈也是回忆历史,可以展望未来,再就是沿途很方便,各种设施都很好。”

  黄金周期间,我省红色旅游景点也受到热捧,不少景点推出唱红歌、扭秧歌、打腰鼓、朗诵、快板书等体验活动,让游客真情融入红色文化,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丰富了旅游内容。

  今天尽管下着雨,但还是有不少游客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家住西安今年75岁的王世顺特意带着外地老同学过来参观。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副馆长王晓莉:“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当年老前辈们生活、工作的场所。”

  除此之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华清池等传统热门景区依旧热度不减。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8%。一批特色民俗村、旅游小镇也吸引着大量游客,人们可以在青山绿水、农家小院中享受恬静的生活,袁家村、马嵬驿、周至水街、白鹿仓等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100万人次。整个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