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驴友相约进秦岭赏景迷路,救援队积极营救。西安5驴友相约进秦岭赏景迷路,救援队积极营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志恺)趁着国庆长假大伙都想出门逛逛,这不,西安有几个驴友相约跑到秦岭山赏景,可结果差点遇上了大麻烦。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吕诚宏:“我们昨天下午一点二十分,接到110报警说,有五名人员在秦岭鹰嘴崖被困。”

  滦镇派出所的民警和多名救援人员立即行动,赶到秦岭山鸡窝子附近。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高小兵:“山上下着大雨,能见度非常低,雾大得很。”

  被困者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他们的具体位置无法确定。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吕诚宏:“雨下得很大,竹林非常难走,人只能趴着往过钻。”

  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救援人员才发现了被困者的踪迹。

  救援人员:“我们继续翻了一座山,过了一个沟,我们十个人在一起集体喊了一声,听到被困者的声音很小。”

  经过艰难搜寻,今天凌晨两点左右,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被困的四男一女五名驴友。

  救援人员:“他们上山不停拍景色,四部手机都没电了,只剩下一部手机有百分之六的电,报了警。”

  记者了解到,其中的女驴友身体早已出现失温,如果救援人员不能及时赶到将会面临生命危险。简单补充体力后,凌晨四点多,被困的五人全部被安全营救下山。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徐宝东:“遇到下雨天气不要进山,进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手机、充电宝、光源、食物都准备好,不要盲目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