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张澍田 实习生 徐苗)8月9日下午5点,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滞留九寨沟的陕西游客相关情况。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称,截至今天下午3点30分,赴四川九寨沟团队游的陕西游客共4057名,其中有2人死亡,1人受伤。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在2名遇难的陕西游客中,1名因地震遇难,另1名遇难者是因震后出现心梗引发的不幸。

  据介绍,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联系四川省旅游部门,请他们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对地震中伤亡的游客,相关部门也正在联系其亲属和有关旅行社,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目前,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市旅游部门指导相关旅行社,配合四川当地旅游部门做好游客的安抚、转移和撤离工作。此外,陕西省已 暂停组团赴九寨沟旅游,对已组团但未出发的游客,相关部门正指导旅行社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退团或延期出行,并同时启动救援应急救助机制,全力做好震灾预 报、救援工作,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