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妞) 是狼?是疯狗?从昨天(8月7号)开始,在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敞家村,这是村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昨天晚上10点左右,这只说不清是狼还是狗的动物冲进村里,咬伤了村民敞先生。

  在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被咬伤的敞先生。敞先生今年52岁,家住临渭区桥南镇敞家村,在8月7日晚上被咬伤后,8号一大早就送到了医院救治。医生介绍,敞先生的嘴唇被咬穿,伤口的长度将近4厘米。

  渭南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孙建国:“左侧嘴角就是下唇嘴角的外侧这边,大概就是一个4厘米左右,不规则一个撕裂伤,其中可见有一小段神经在外暴露,因为患者提供的是他被动物咬伤,不除外是狼,咱这边就按照咱犬伤规范处理。”

  在病房里,被咬伤的患者敞先生告诉记者,他晚上出去上厕所,突然一个看不清楚的动物扑上来咬他。

  患者敞先生:“上来之后就扑到我的脖子和嘴,它就咬脖子、咬嘴,不咬手、不咬脚,也不出声,也不那样汪汪汪的咬。”

  敞先生的呼救声惊动了家里的狗,把咬人的动物赶走。事情发生后,村民们怀疑是狼所为,也有可能是流浪的野狗,但目前还无从调查。据了解,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处于位于长寿塬秦岭北麓,当地多有沟壑,以前村落里也发现过狼,但近些年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