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里一家四口

  遭遇灭门惨案

  一场男欢女爱

  却埋下了一株仇恨的种子

  1999年5月16日凌晨3点左右,延安市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的一个报警电话让民警十分揪心。在距离富县县城20公里处的名为峪口山上一村民家,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接警后,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及辖区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现场更让所有人感到毛骨悚然。

  受害女子名叫樊梅,他的丈夫叫张军,案发时两人的年龄均不到30岁,他们的女儿7岁,儿子年仅3岁。案发时,除了受害人樊梅之外,她的一双儿女和丈夫全都当场毙命。但当时受害人樊梅并不知道,为了抢救自己的儿女,身受重伤的樊梅用信念支撑着自己,坚持从家里爬到家门口的马路边呼喊邻居及亲人,请求报警。

  受害人樊梅被送往医院之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样一个在村里人看着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为何会惨遭灭门?究竟是谁与这家人有如此的深仇之恨?附近的村民对受害人樊梅一家人被杀害一事也是疑惑重重。受害人樊梅的丈夫张军,常年在家务农。

  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受害人樊梅在受伤后虽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但却说了这样两个字——静虎,根据民警分析,静虎应该为一个人的名字。经过走访了解到,那人叫刘静虎。

  警方对刘静虎展开了全面调查。正在民警调查此案时,警方又接到一起报警,当地的一个果园内有人发现了一具男尸。

  刘静虎丧命的地方与受害人樊梅家的距离并不远,仅有3、4公里。民警在对刘静虎身上装的遗物整理后竟意外的发现了几张照片,照片上的人就是受害者樊梅。

  为什么刘静虎的身上会有死者樊梅的照片呢?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呢?对于这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当地的村民有着一些私下的传言。

  因为樊梅在外打工,很少有人认识她,所以刘静虎和樊梅对外人并不避讳他俩的关系。樊梅甚至顺理成章的住进到了刘静虎家,两个人开始生活在了一起。

  民警分析,能够杀害一家四口,刘一人作案的可能性不大。他们在随后的走访中也得到了证实。案发当晚,曾有三名陌生男子来到过该村,在一家小商店买了烟酒以及瓜子花生等小食品。其中一人正是刘静虎,另外两个一个叫刘永强一个名叫王永利。

  1999年7月31号,也就是在距离案发近3个月之后,富县警方在洛川警方的配合下首先将嫌疑人王永利抓获。26岁的王永利是延安市洛川县人,据王永利交代,1999年5月16日凌晨,他伙同刘永强和刘静虎三人对樊梅一家人实施了杀害。2000年12月4日法院一审判决王永利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王永利并未提起上诉。而另一名同伙刘永强畏罪潜逃,不知去向。

  嫌疑人刘永强17年来杳无音讯再没和家人有过联系,然而富县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抓捕。2017年初始的一个下午,刘永强在七旬老父的陪同下来到延安市富县公安局自首,这是他17年后第一次回到养育他的家乡。

  那一年,当樊梅的丈夫发现妻子出轨后,就到洛川找到妻子。

  从未有过婚史的刘静虎对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樊梅始终念念不忘,毕竟樊梅在洛川打工期间他俩同居了1年半多的时间,用情至深的刘静虎为了挽回这段恋情,多次跑到了富县寻找樊梅。

  每次见樊梅,刘静虎都会遭到拒绝,回想自己一年多对樊梅付出的感情,再看看如今绝情的她,刘静虎的心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他便开始密谋如何实施杀人计划,并找来刘永强和王永利。

  于是刘静虎、王永利以及刘永强三人先是在洛川一五金店购买了三把匕首,1999年5月15号晚上,他们三人来到富县樊梅所住的峪口村。当晚由于峪口村在操场上放电影,他们三人的杀人计划始终没能得逞。直至凌晨3、4点村民们家家户户熄灯熟睡时,这伙人才来到樊梅家门口。

  听到院子里有动静,樊梅家的卧室灯亮了,冲进房间的刘静虎一个箭步跑到樊梅床边。

  延安市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姚文广:“从自己怀里头掏出了一瓶农药,就是果园果树上用的那种农药,自己先喝了一口,然后剩下的农药就给樊梅强行灌下去,说是今天就是你死我活。”

  刘静虎喝完农药之后,刘永强和王永利他们三人提起刀子对樊梅一家人进行乱砍,最终导致灭门案的惨剧发生。案犯后,三名行凶者也四处逃窜。刘静虎顺着山路逃跑过程中,毒性发作,就死在了果园里面。

  刘永强告诉记者,17年来他每天过着非人般的生活,没有固定居所、没有尊严、没有一口热乎饭,即便生病也只能硬扛,因为他怕暴露自己的身份,他甚至抬头仰望一眼辽阔的天空都成了人生中的奢望。

  如今,虽说刘永强被关在高墙内,不过他说心里却很踏实,至少活着能是个人样。今天41岁的刘永强头发几乎全白,比同龄人看着也略显苍老,在回顾17年来的逃亡生活,他除了回顾自己走过的艰难人生路外,还感慨当年的愚蠢。

  目前,刘永强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回顾本案,因为一段婚外情引发的灭门案,他们不仅葬送了自己的人生,同时也给5个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