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1号)凌晨4点35分,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韩城市西庄镇108国道杨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水泥罐车内一人被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杜鹏 通讯员 龙开星) 今天(7月1号)凌晨4点35分,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韩城市西庄镇108国道杨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水泥罐车内一人被困。情况紧急!中队10名消防官兵立即驾驶消防车辆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水泥罐车停靠在路边,地上一片狼藉,一名男驾驶员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救援组准备破拆工具准备救援。经侦查发现,被困者左脚部被卡在方向盘下,身体虚弱,他请求尽快救援。

  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消防战士:“你先不要急,你先不要急,我们这有扩张器,我们先要开门,从这破(拆),然后冲一下就好了。”

  被困人员:“你先拉一下。”

  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消防战士:“不要急,来,扩张器!”

  消防官兵先运用牵引绳牵引方向盘,减轻被困者痛苦,并利用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救援。因车头严重变形,救援效果不明显,而且伤者体力不断下降。为提高救援时效和避免二次伤害,指挥员决定先由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输液保持体力,同时利用与警方协调调来的一部牵引车,对被困者被卡位置上方的车头部分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经过20多分钟不懈努力,被困者被从车窗处成功救出。

  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消防战士:“来,准备接人。来,接人!好,(注意)头、头、头。扶住、扶住。好。”

  脚部流血的被困者被抬放在现场单架上,由120医护人员对其受伤部位处理后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这辆水泥罐车是追尾上前方一辆环卫车,造成驾驶员被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