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钱会咋办呢?在韩城有这么一个男子,他就想出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解决办法,不过却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2月25号早上,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王姓男子的报警,说自己在出租屋内被抢了。

  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 赵腾:“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当事人家大门呈开启状。当事人在门口站立,头部有一肿包。”王某告诉民警,凌晨4点多,他正睡觉,迷迷糊糊看见屋里进来三个陌生男子。在毫无防备下,他被打晕了,身上的一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抢走。然而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时,却发现这起“抢劫案”疑点重重。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 赵腾:“根据咱做预实验,其他人要是不破坏大门的话,根本就进入不到当事人家中,第二个是现场的足迹单一,无其他人进入的痕迹。”

  民警们再次对现场进行检查,竟然找到了那部王某说“被抢走的手机”,而且王某在8点多还用这部手机打过电话。眼看瞒不下去的王某,道出了实情。原来“一万块不见了”是真的,不过不是被抢,是他自己弄丢了,而且这钱还是公款。

  报假警当事人 王某:“因为已经给老板钱丢过一次了,刚好过两天又丢啦,我也没有办法根老板交差,脑子一片空白,我就说报个假警,把这个事情先圆过去。当时确实是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为了制造“被抢的效果”,王某是将自己的头在墙上撞了个包,不过这场自导自演的“抢劫戏”,最终没能蒙混过关。目前,王某因谎报案情扰乱公安机关秩序,被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