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王萱)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人排队买早餐,有人排队等公交。可今天一大早,西安曲江一座亭子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人不是要买啥,而是要给心里最牵挂的那个人朗诵一段文章。

  西安市民许女士:“九月初,家家户户院子里的苹果和梨树……”

  许女士是西安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平时爱好朗读的她,总希望有个机会能送给儿子一份特别的“礼物”。当得知《朗读者》在西安街头设置了朗读亭,她一大早就赶到这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意。

  西安市民许女士:“我主要是想把龙应台的一篇《目送》送给我亲爱的儿子,因为去年九月份的时候他上了幼儿园,当我送他去幼儿园的时候,我读了《目送》之后,这篇文章有段文字让我感同身受,我特别想把这篇文章送给我的儿子,让他在成长路上更好地成长。”

  有的父母通过朗读表达对孩子的期许,也有子女要通过朗读表达对父母的亏欠。排队的人群中,一位中年男子独自坐着轮椅非常显眼,他说十七年来他都是坐在轮椅上,是父母给予了他无尽的力量和希望。

  西安市民魏先生:“今天我就想读史铁生老师的一篇《秋天的怀念》,就希望通过一篇文章能够把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让他们(父母)知道我也很爱他们。”

  朗读是情感的输出,是思想的交流。手捧书册,你可以笑逐颜开,也可能泪流满面。走进朗读亭,其实就是在找寻那个被自己遗忘的精神世界。

  《朗读者》西安站活动编导费株株:“大家走到我们朗读亭里面读上一段文字,送给自己想要送给的那个人,表达出你的情感,讲出你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活动组织方表示,除了在西安的街头设置朗读亭外,也会选择在地标建筑周边或大学校园设置,喜欢朗读的您不妨带上心爱的书来到这里,完成一段心灵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