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用11天造出汽车,最高时速40公里。16岁少年用11天造出汽车,最高时速40公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秦龙)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今年16岁的彬县少年孟超也不例外,可是他的梦想实在是太大,一般人是想也不敢想的!

  孟超:“从小就对机械类的东西感兴趣,就想自己做个车,这也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

  小小年纪就想造汽车,这梦想不要说外人了,就连他的父母都觉得不可思议。

  孟超母亲:“我反正就不让做。”

  记者:“为啥?”

  孟超母亲:“让他好好念书呢么。”

  父母虽说不相信孟超能成功,但也没有阻拦。孟超利用家中的两辆废旧摩托车和一些搜集来的钢构材料开始了。

  孟超:“从网上看了一些图纸,和相关的知识,去年有这个想法,正月初五开始做,正月十四做成的。”

  制作这辆车,孟超只用了十一天时间,这可真是天才的速度啊!

  孟超:“发动机是从摩托车上拆的125的汽油发动机,采用链条传动,能源采用的是92号汽油,用露露杏仁露做的汽油滤清器。”

  除了硬件,车上的软件也是一应俱全。

  孟超:“我装了个蓝牙主板和音箱,和手机连上可以听歌。”

  自从这辆汽车问世,孟超不但让父母刮目相看,也成了村里的名人,不时有老司机慕名前来试车。

  村民:“真的不简单,这就是个发明家么。”

  这辆车虽然简陋,但是它却承载着孟超的大梦想。目前孟超已经初中毕业,正在彬县一所中专上学,在追逐梦想、发明创造的路上,他才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