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早上,在兴平市一户村民家中发生了一起悲剧,而这起悲剧更是牵出了另一起匪夷所思的命案。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在兴平市西城街道办的潘村,村里一户村民孙某遭到自己儿子的杀害。

  兴平市潘村村民:“那绝对是脑子有问题。”

  记者:“在哪杀的人?”

  兴平市潘村村民:“就在他家家门口。”

  按照村民的指引,《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出事的人家,目前家人正在给死者准备后事。记者了解到,死者孙师傅今年49岁。凶手也就是死者的儿子孙某,也才27岁。

  死者堂哥:“我们现在亲戚朋友凑钱把人一安葬,现在家里就剩下一个四岁的娃,还有死者媳妇,过日子都成问题。”

  根据死者亲属和目击者描述,当时死者打开门,只开了半扇,此时他的儿子冲了上来,一刀捅杀了自己的父亲。

  虽然警方表示,接到的报警确实是死者称儿子精神病发作。但孙某是否有精神疾病,还需要医学部门做进一步鉴定。而对于孙某精神异常的原因,村里人都有着自己的猜测。

  兴平市潘村村民:“就是跟媳妇离婚了,受了刺激,两地分居,都在外地打工,媳妇不跟他了。”

  村民的说法得到了家人的证实,27岁的孙某结婚四五年,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在去年年初和妻子离了婚,六七月时家人就曾发现他精神异常,报警求助过。

  在孙家的后院,《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在前面的麦地里有新翻的泥土,赶紧往前走两步就会发现,那里有一个人形的坑,这个坑并不是孙某杀害父亲挖的坑,而是在他做出杀父举动之前,这个坑里就已经埋着另外一个人。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杨磊:“经过民警进一步审查发现,孙某还在八号晚上,在兴平市东关杀害另一名男子。根据孙某说的地点,我们在地里挖出一具男子尸体,经过调查,应该是一名流浪拾荒人员。” 

  在兴平市看守所路边一百米的地方,《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找到了一处废弃了的房子,而这里就是另一起命案的案发现场,现场留有斑斑血迹。

  据附近的商户说,民警昨天下午已经带嫌疑人指认过现场。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杨磊:“从孙某现在交代的情况来看,1月8日杀人没有什么动机,完全是随机性的。”

  从地上血迹判断,死者是在睡梦中遭遇杀害。 那么孙某又是怎样将一名成年男子从市区东关运到了四五公里外的潘村,从这一路过去必须经过市区,他又是怎样躲过这么多人的耳目呢?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杨磊:“因为当天很晚了,也没有什么异常举动,他用三轮车拉尸体,也没有异常举动,当天晚上也没有发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