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激情群主传播色情信息,网警潜伏查证一举捣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现在各种qq群、微信群等比较流行,这就让少数人动起了花花肠子。汉中略阳县有一名男子,利用自己建的qq群,在线上传播大量淫秽信息,还企图在线下搞所谓的激情活动,最后活动没搞起来,警察找上门了。

  本月初,汉中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个名为“汉中痴情男女”的交友群,群公告表示希望有更多激情男女加入,群成员将不定期组织活动等等。因为群里聊天内容比较有挑逗性,民警屈桢凯就用自己的qq号加了进去,发现群空间里有大量淫秽色情信息,每当有女性网友加入,还得发语音消息验证,让群主辨别成员性别信息。

  随后民警加强对这个qq群的监视,随着群成员日渐增多,群主忽然开始警觉起来,发消息说,年底网警调查的比较凶,让群成员注意,不要发色情图片和信息,并表示要在汉中略阳组织一次激情活动,凡是报名参加者都要出一些费用。

  为了防止这个qq群的活动升级变质,勉县警方立即锁定了群主胡某和管理员彭某,并于本月初在略阳县将胡某、彭某控制。至此,这个qq群成员已经达到161人。胡某辩解,他并没有收钱,但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邱云浩表示,按照现行的司法解释,qq群和微信群都属于公共场所,向超过30人以上的群传播淫秽图片淫秽视频,都有可能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同时还有民警表示,少数群成员追求刺激,如果在线下搞什么集体激情活动,即使没有金钱交易,如果他们行为得逞,有可能涉嫌聚众淫乱罪犯罪。目前民警已经掌握这个群的基本信息,提醒其他组织者和参与者尽快和勉县警方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