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妞) 临近年底,很多人都希望领取一年的辛苦钱回家过年,但是渭南临渭区一家食用油公司的216名员工却迟迟拿不到自己的辛苦钱。经过渭南市临渭区法院的努力,这些员工被拖欠的400多万元工资总算被追缴了回来。

  今天(11月29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法院召开了执行案件兑付大会,集中向216名员工兑付了400多万元执行案款。

  渭南某食用油公司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李某:“我今天领了一万多块钱,这些钱是公司原来拖欠的工资。”

  李某等人原来是一家食用油公司的员工,由于经营不善公司倒闭,但是却一直拖欠着他和其他216名工友的400多万元工资。后来,李某等人向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要求其所在公司支付拖欠工资的执行申请。

  法院受理此案后,经过调查了解,确认情况属实,责令食用油公司将员工工资划到了法院账户,随后,渭南中院将案件款汇入了渭南市临渭区法院执行局专用账户。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耿伟:“执行案款500多万,其中这个一百多万交到这个社保基金,现在几天兑付就是400余万元。”

  为了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各级法院也将会依法对拒不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限制其乘坐飞机、进行高档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