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卜亮)昨天(9月8日)下午,西安一名准妈妈独自外出乘坐地铁时,走到半路上,感觉自己羊水破了,情况非常紧急。

  9月8号下午一点多,一位准妈妈独自乘坐地铁,列车即将行驶到小寨站时,这位准妈妈感觉自己的羊水破了,连忙向车站求助,小寨站的几名站务人员赶紧将这名准妈妈接下了车,并拨打120。

  西安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工作人员王艺噱:“这个孕妇是第一次怀孕,她情绪非常的紧张,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她进行了情绪疏导,比较幸运地是,120及时赶到了现场。”

  120急救人员:“我给你说,你现在放松,左侧卧。”

  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准妈妈今年28岁,还有22天就到预产期了。当天,她一个人从凤城五路乘坐地铁到韦曲南站,还拿了不少东西。

  西安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工作人员:“家人来了吗?”

  西安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工作人员:“家人马上就到了,已经打过电话了。”

  妈妈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并不是她说的羊水破裂,而是妊娠中后期出现的假宫缩,当天下午,这位准妈妈已经回家。不过,产科医生介绍,如果孕晚期出现疑似胎膜早破的情况,这位准妈妈的做法非常正确,就是一定要平躺或者左侧卧。

  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白桂芹:“孕妇突然觉得破水了,如果还直立位,羊水一下流下来之后,由于重力的作用,就会把脐带冲下来,脐带受压超过八分钟,就会出现胎死宫内,所以孕妇一定要平躺,然后就近选择医院。”

  医生介绍,不少孕妇为了能够自然分娩,在孕晚期进行大量运动,这样的做法并不合适,孕晚期的孕妇每天适当散步即可,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