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管断裂导致阎良城区停水,50辆送水车送水。

 

  送水管断裂导致阎良城区停水,50辆送水车送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马超 王喜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8月31日晚7点左右,从高陵配水厂向阎良区输送自来水的唯一管道因老化突然爆裂漏水,并持续增加,急需进行抢修。

  事故发生后,西安阎良航城水务有限公司及时在网上发布停水通知,称因高陵至阎良唯一输水主管道老化突然爆裂漏水,需对该管道组织抢修工作,因无法带水施工,暂定2016年9月1日20时起阎良城区停水,预计9月4日18时恢复供水。并表示将尽快抢修,争取尽早恢复供水;停水期间他们将配合区水务局在一些小区做好送水车应急送水服务。

  据了解,阎良城区约有16万群众,为了降低对他们的影响,爆管情况发生后,阎良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应对措施。一是及时动员群众备水储水。并在9月1日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居民实行降压供水,尽可能延长供水时间,并动员企业和小区等立即开启自备井进行供水,同时通过网络、社区宣传栏、张贴发放通知等形式告知居民储备生活用水。二是立即组织现场抢修。漏水现场组织了40余名技术、工作人员,出动挖掘机和吊车各2台、抽水泵9台、发电车1台、发电机2组,抓紧时间对爆管事故处进行抽水抢修。三是实行紧急供水。

  截至目前,已调集送水车50辆,从9月2日开始对使用城市供水的176个小区、村组约46368户、16万群众及12所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