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马上来临,消费者开始提前选购月饼。今年是月饼新标准实施的第一年,不少月饼制造商家推出了新式月饼,颇受欢迎。也有一些月饼厂商在适应新标准的前提下,坚持传统坚守品质,赢得市场,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商超。

  品牌繁多 差价悬殊

  日前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商超发现,月饼销售情况火爆,品牌多种多样。本地生产的有米旗、安旗、西安饭庄、三丰、红星、子祺、心特软等品牌,外地产的有山西双合成、华美、康美臣、老苗、福禄园、冠生园等,除了商超,不少知名品牌都设有专卖店,米旗、御品轩、麦里金、元祖等月饼销售也渐火爆起来。

  今年月饼价位差价也很悬殊,散装的每粒从1.99元到15元不等,礼盒装的从59元到888元不等,而且新口味月饼比去年多了许多,某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对新式月饼更青睐。

  新标出台 品种增多

  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很多食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新标出台,西安市场上月饼种类也多了很多:广式、京式、潮式、滇式、晋式、台式、哈式、法式、秦式等。而且很多月饼厂商根据消费者需求还推出一些新品种。

  据悉,作为陕西糕点龙头企业米旗,今年增加了一些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和进口的奶酪,从品种上推出了奶黄、冰皮的和法式月饼,冰皮月饼采用的是冷加工技术,消费者购买还配专门的保鲜袋。

  坚持传统 坚守品质

  月饼是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食品,坚守传统文化,回归自然也是很多月饼厂商一贯的追求。在陕西市场上,一些知名品牌仍坚持传统,以品质赢得口碑,比如,麦里金依然主打老月饼,志宽食品坚持秦式月饼,红星食品坚持其享誉西北的软香酥酥皮月饼,他们的市场一直很稳定。

  御品轩今年依然主打法式月饼,其外酥里鲜,口感特别,自六年前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年轻人的追捧,法式月饼还荣获2016年第二届中华糕饼创新大赛金奖。今年中秋,御品轩继续主打非传统口味的法式乳酪月饼,将多年的匠心之作传递给更多喜爱美食的消费者。唐明军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