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居民卧室地面突塌陷,吞没一米八壮小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志恺) 昨天(9月1日)晚上六点多,西安西关正街一户居民家里发生险情,卧室地面突然塌陷,有人掉进深坑受了伤,这是怎么回事呢?

  房主杜师傅:“接到我外甥电话说房子出事了,我赶紧往回赶,我赶回来的时候,我姐拿着梯子把我外甥救上来了,人出来的时候满身是泥和血。”

  杜师傅家的这栋房子位于西安西关兴学巷,是一栋五层高的老房子。

  杜师傅外甥:“我端着烤肉,刚一进我姥姥的房门,踩着地板砖,直接掉下去了。”

  杜师傅姐姐:“我进来一看不见人,卧室里一个洞,谁知道他掉进了洞里。”

  身高一米八二的壮小伙,瞬间被吞没,真是让人后怕。多亏家人搬来梯子,小伙这才得救,但腰部被碎裂的瓷砖开了口。

  杜师傅姐姐:“伤口看着是个口子,比嘴巴还大的一个口子,深度很深,有七公分深。”

  万幸的是杜师傅的外甥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要住院治疗。那么好好的卧室,为啥会突然塌陷呢?

  杜师傅:“昨天时下面的水管有洞往外喷水,有水压的,是清亮的水,塌方面积有五六个平方,深度大概有三米左右深,客厅现在几乎都是空的。”

  杜师傅说从深坑里的水来判断,他觉得塌方和自来水管道漏水有关。出事后,自来水公司的人也赶到了杜师傅家。

  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城区管网所生产科长董方:“推断从用户水表以后的内部管道出现问题,按《供水条例》来分,用户水表以前的自来水管道归自来水公司维修,水表以后的管道出现问题由用户自行负责。”

  杜师傅说他家房子外面的管道确实是附近一位邻居家的供水管道。出事后,他也到社区反映了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只能让他们两家都过来,我们协调,我们调解,也需要双方都到跟前我们才能调解。”

  记者:“你找你邻居协商这事没?”

  杜师傅:“现在我也不知道咋样和他协商,这么大的事情,我害怕协商不太好,实在不行就走法律渠道。”

  五层民房下面突然塌陷出这样的大洞,杜师傅说他最担心的就是整栋楼的安全。

  杜师傅:“要赶快给我把这个洞修补一下,最起码不至于继续下沉,再发展,楼上的房客我可以通知他,现在房子比较危险,该撤离的就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