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杜鹏 吴瑞生)渭南一女子发现老公送的苹果手机是偷来的,特别是看到手机里的机主夫妻照片后不忍心使用,9月2号把手机偷偷送到派出所门口警车上,并夹带一个署名“无名”的手写便条,委托警方按上面的详细信息将手机归还失主。

  据失主王先生介绍,8月底一天下午,他在渭南城区乐天大街一家汽修店上班时,将苹果手机放在店内冰箱上充电,没想到发生意外。

  王先生:“我出去了一下回来就没有见手机了,然后给手机打电话,晚上8点多它才关的机。”

  记者:“对你有没有造成不便?”

  王先生:“肯定有不便么,我媳妇马上要生娃了,联系不上。”

  王先生说,事发后他没有报警,没想到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向阳街派出所民警,联系他到所里认领丢失的手机。

  据民警介绍,9月2号一大早,他们发现停放在派出所门口外的警车上挂着一个红塑料袋,里面放着这部手机和一张求助警方按上面详细地址信息归还手机的手写便条,就按图索骥找到了失主。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向阳街派出所民警:“嫌疑人的老婆良心发现了,像这种情况很少见。”

  记者注意到,这张署名“无名”的便条,写明她老公拿走这部手机后送给她,并特别注明“我看见里面的照片,不忍心使用,希望公安人员把手机交到失主手里”的字样。

  9月2号上午,失主王先生和他怀孕待产的妻子赶到派出所,领到丢失手机,并表示理解给警方留下便条人的心情。

  失主王先生:“里面就我跟我媳妇的照片,最近就说这几天再买一个手机,没想到今天就送来了。很惊讶吧,她老公也可能是那种一时犯迷糊了,把那手机带走了吧。”

  记者:“你觉得这个老婆咋样?”

  失主王先生:“好人么。”

  王先生的妻子雷女士:“我没有想到能找回来,惊讶的,我相信他老婆,谢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