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警支队公布68名终生禁驾“黑名单” 。榆林市交警支队公布68名终生禁驾“黑名单” 。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今天(9月8日)下午,榆林市召开2016年第三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榆林市交警支队在会上公布了68名终生禁驾人员“黑名单”。其中,年龄最小者仅22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的终生禁驾处罚。

  在榆林市交警支队曝光的68名终生禁驾人员中,有58名驾驶员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被公安交管机关处理,其他10名是因为醉酒驾驶被处理。

  从年龄段看,80后和70后是禁驾人员中的“主力军”,分别占到总数的48.5%和27.9%。90后和60后次之,均为11.8%。其中年龄最小者仅22岁,禁驾原因是事故逃逸。

  近年来,榆林市交警支队持续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制订了《榆林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制度》,陆续曝光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榆林交警部门已经公开曝光了终生禁驾人员“黑名单”122人次,严重交通违法失信驾驶人信息“黑名单”71人次。